教育科学学院 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暨首届校园课本剧大赛圆满闭幕

时间:2021-05-27浏览:14设置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给我院教育实习学生搭建平台,分享实习期间的教学经验和有趣难忘的事情,以便共同提高教学技能技巧,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20215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敬文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暨首届校园课本剧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及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鹏、实习指导老师、12所教育实习基地校长,以及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学院18级全体师范生和19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伊始,贾书记对12所实习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给予诚挚的感谢,并祝贺2018级师范生顺利完成教育实习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大会上,师范专业实习学生代表进行了实习汇报演出,1811班周昱辰、1812班何雪怡同学的模拟授课充分体现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教育教学技能,1831班和1832班的歌伴舞则展示了学前专业学生的个性风采。大会还表彰了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和优秀实习基地。

在首届校园课本剧大赛中,1832班带来的《咕咚来了》,让学生们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偏听则暗、兼听则明,耳闻是虚、眼见为实的道理;长征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1811班的课本剧《金色的鱼钩》,让同学们看到了那个长满红锈的鱼钩上闪烁着的金色光芒;1831班学生自制道具,表演的幼儿绘本课本剧《谁咬了我的大饼》,故事情节轻松诙谐,结局出人意外,让观众始终充满好奇心,同时也能认识不同动物的牙印特征,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1822班《乡村的星星》让我们看见了一位平凡而又坚韧、朴实而又厚重的基层教师,用青春奉献乡村,用汗水振兴乡村的光辉形象。1821班《十六年前的回忆》,全方位展现了李大钊先生至死不渝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课本、对生活的理解与互动,同时也展示了教育实习生的个性和青春风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