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召开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5-10浏览:53设置


202158日下午1530,教育学院教育系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暨《教育学》公共课研讨会在学院教育学系办公室117召开。座谈会由教育系主任张晓寒老师主持,系副主任杜连森老师、孙雪连助理以及本学期《教育学》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张晓寒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及意义,并就学生期中教学座谈会的情况做了简要报告,反馈了学生在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教材资源、见习实习、学年论文、导师制、学院管理、校园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杜连森副主任就期中教学检查期间领导巡察及听课的情况作了说明,并反馈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及各教学督导的建议和意见。虽然我系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尚有提升空间,但总体上我院青年教师获得了教学督导组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随后,各教师针对课程安排、教学开展、学院学校教学设备、学生指导等各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发表各自想法。熊岚老师谈了学年论文开设的意义及效果,认为学年论文开设是我院在毕业论文环节的一个特色做法,但进展过程中应加强对教师的管理,督促教师给学生充分的指导;孙雪连助理提出应在毕业论文环节对学生加强指导和训练,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何勤老师反馈了学校教室教学设备情况,目前学校教学设备亟需完善和提升。在《教育学》课程的教学方面,张晓寒主任提出该公共课的教学应关注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满足不同学生的实际需要,如在教学中增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密切相关的内容等,从而提升不同专业学生对本课程的关注。其他教师针对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发表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通过此项工作,老师们自查互查,在充分倾听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对于我们了解各专业的教学和管理情况,进一步提升我院各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