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1-04-29浏览:10设置

  2021428日下午,我院在13号楼106报告厅开展青年教师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由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优胜奖一等奖获得者于战宇老师进行授课,吴义昌、王靖懿、石春三位老师作为评审专家进行点评,学院45岁以下的老师参与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孙雪连老师主持。

在现场示范教学中,于战宇老师围绕“工作记忆”的教学内容,从记忆相关知识回顾导入,围绕工作记忆的提出依据、概念内涵、理论模型、现实意义训练提高、研究不足等内容展开,运用雨课堂、游戏教学法、小组讨论法等方法开展授课,授课具有亲和力,语言幽默流畅,逻辑清晰,师生互动紧密,课堂教学的各环节安排得当。


观摩教学后,特别邀请了我院王靖懿老师、石春老师和吴义昌老师对观摩课程进行点评和研讨交流。

王靖懿老师用“挥洒自如、深入浅出、由此及彼”三个词总结,表示于老师的课堂与学生的互动关联性非常紧密,实现了师生的双向互动,教态轻松自如,语言轻松幽默;用记忆比赛、猜谜语等猜谜语方式展示课程内容,提高了教学的趣味性与吸引力;注意教学过程中前后知识的衔接,讲课内容的逻辑性,思路清晰,贯穿整个课程。

石春老师指出整个教学充分体现了“智慧课堂”:一是灵活运用雨课堂;二是体现出老师教学的智慧,从课程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课程思政的体现到激发学生思考等方面都设计都很出彩,充分关照到科研用处和实际用处;三是体现出了学生的智慧,在教学互动过程中学生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吴义昌老师也对于战宇老师的教学高度评价,指出于老师教学技能娴熟、富有教学魅力,展现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教育目标应强化课程思政内容,教学方法上更多关注学生参与,进一步关注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

之后现场老师们针对雨课堂的使用、教学设计等与于老师进行了交流。

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是青年教师的必修课,教学观摩活动是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是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旨在推广优质教学的经验,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