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缅怀淮海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公祭活动

时间:2021-04-01浏览:120设置

在清明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41下午,53名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班主任常蒙老师的带领下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祭扫活动。

仰望一座塔就是仰望一种精神,淮海战役纪念塔代表着烈士们万古长青的革命精神。下午1500,全体学生身着深色服装在淮塔前整队肃立,齐唱国歌。之后,学生代表谢木西丁和阿卜杜热依木同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同学默哀分钟,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仪式后,学生代表沈茹伊同学致哀悼词,“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无怨无悔的追求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大公无私的精神……”,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最后,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绕塔一周,参观镌刻着烈士名录的浮雕围廊,深入了解淮海战役的历史以及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上了一堂深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