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中学教研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时间:2021-03-08浏览:10设置

33日下午,为迎接新学期开学工作,我院中学教研部在13号楼219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活动中我部教师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就新学期的学院发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对话交流,取得诸多共识,形成新的理念,活动完满成功。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来自我院中学文、理两个教研部,活动由黄晓学、步进老师主持。活动伊始,黄老师指出,本学年是我校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既是机遇,也有挑战,请大家重点针对我院中学教研部的工作质疑问难,献计献策。接下来,老师们首先就新学期疫情防控情势下如何实施线上教学展开充分讨论,大家发言中涉及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教学工具的开发等热点和难点问题。继而老师们就本学期具体学科课程的实施展开研讨,薛伟强老师谈到英语教育研究方法课程的班级学情和课程组织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陈利洪老师也对这门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周杰老师针对语文教育研究方法课程的设计和实施提出相应的教学策略。活动中老师们畅所欲言,还就本学期的教育实习、课题申报、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步进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