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研,凝聚共识——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议

时间:2021-03-04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落实教研,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2133日下午,应用心理系在217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议,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王娟副教授主持,贾林祥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全体教师对应用心理系两位新入职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王娟主任梳理了本学期的常规教学任务,详细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实施办法,同时对大创项目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立项、结项工作的时间安排做出说明。接下来通报了几项常规性工作的进展情况,从重点一流课程到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申报,从教师各类教学大赛的进展到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培育,并为几项工作的后续安排做出说明。石春副主任对专业实习的进展工作进行了介绍,明确了学生封闭管理期间校内专业实习指导工作的具体任务。贾林祥书记针对教学工作的安排做了补充和强调,在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中,强调指导教师要切实加大毕业论文的指导力度,从选题、工作量和研究方法等方面严格把关,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的团队建设,积极关注各类学生大赛,以赛促教,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

第三个环节,全系教师围绕公共课线上教学模式以及专业课实践课程群的构建两个主题展开研讨,每位教师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对公共课线上教学的认识和体验,交流了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的多重功能,提出通过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库等举措,达到提升学生线上教学参与度,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目标。为了解决专业课程间内容重叠、方法和技术脱节,实践技能训练延续性不足等问题,全体教师就专业课程群的建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终达成共识,提出以合作备课为途径,以项目式教学为抓手试点运行实验类相关课程群教学改革。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体教师明确了应用心理专业在教学管理、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通过集体智慧解决了相关的教育教学问题,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