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莎

时间:2018-10-15浏览:3387设置

个人简介

李莎,副教授,2018年6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比较教育理论与方法;教育政策与改革、国际比较教育等

研究成果

一、 主要代表性论文

1.《教育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的防治——基于美国联邦“教育隐私计划”的分析》,《比较教育研究》,2022年第3期。(CSSCI)

2.《创新视野下美国高中特色发展经验探究》,《外国教育研究》,2020年第2期。(CSSCI)

3.《基于教育公平的政府援助与财政分配策略研究》,《比较教育研究》,2019年第4期。(CSSCI)

4.《为美国未来做准备的高中倡议计划——美国高中教育改革的路径探究》,《比较教育研究》,2017年第12期。(CSSCI)

5.《美国“重新设计高中”改革计划评析》,《比较教育研究》,2016年第10期。(CSSCI)

6.《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美国经验》,《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6年第2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6年第4期转载。

7.《比较教育研究的批判法:一种回归批判精神的探究》,《外国教育研究》,2016年第4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教育学),2016年第8期 全文转载(CSSCI)

8.《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来自美国学校的经验与启示》,《中小学管理》,2016年第4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小学学校管理),2016年第9期 全文转载

9.《优质教师培养与选聘策略——国际经验及启示》,《比较教育研究》,2015年第4期。(CSSCI)

10.《生活体验研究——一种对比较教育研究方法论的思考》,《外国教育研究》,2015年第4期。(CSSCI)

11.《国际视野下早期教育与托幼服务的进展及启示》,《外国中小学教育》,2016年第2期。(CSSCI扩展版)

二、主持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教育数据安全治理与隐私保护路径的国际比较研究”(项目编号:21YJC880038)

2.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高中特色发展路径的英美比较研究”(项目编号:2021SJA1037)。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