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解读

时间:2018-09-19浏览:298设置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并对之后的学习生活做出合理规划,9月10日至14日,刘剑眉、石春和陈鹏老师分别向2018级各个专业的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

刘剑眉老师对学前教育专业进行了解读。她以教育家陈鹤琴与虞永平为例,简单地介绍了学前教育的概况和发展前景。紧接着,她以杜威的“儿童中心理论”的实用主义教育为核心,介绍了卢梭与蒙台梭利的著作,强调了该专业中心理学的重要地位,鼓励学前教育的新生们阅读其著作,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刘剑眉老师提出了建设“前所未有最好的幼儿园”的期待与憧憬,激励新生立下目标,为之奋斗。

石春老师对应用心理学专业进行解读。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团队、科研实验中心以及心理实践基地。同时,石春老师也介绍了大学四年应用心理学的课程安排、任课老师和人才培养目标,详细谈及毕业去向。她强调新生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娱乐时间,为今后的发展做出合理的规划。

陈鹏老师对小学教育专业进行解读。他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的沿革历程、专业基础课程、学科方向课程辅修模块课程及授课计划,并指出该专业实训资源建设规模完善,学院文化建设突出、逐渐成为江苏省重点专业。陈鹏老师提出要培养具备多学科教学素养、有执教语文或数学的相对专业优势、热爱教育岗位的小学教师的目标,他希望新生能朝着这个目标不断迈进。

三位老师的专业解读,激发了新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坚定了新生专业学习的信念,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