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12-18浏览:10设置

教育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12月16日下午,我院在13号楼209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陈鹏副院长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各系部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和三十五周岁以下的年轻教师等

会上,陈鹏院长首先介绍期中教学检查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作为一项常规工作的教学检查的重要意义,并向年轻老师介绍学院对老师听课的具体要求等。

 

之后学院二级督导组成员结合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中肯的建议。王靖懿老师指出大部分老师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教学效果较好。同时建议老师们不仅要传递完整性、系统性的知识,更多的是关注学生的需要。针对教学对象的不同,从学生特点出发,考虑学生需要、兴趣点和今后的职业发展,找出三者的结合点,选择教学重点,结合学生实际,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还要注重课堂的管理与组织,维持课堂纪律。

师远贤老师指出在听课过程中发现年轻老师上课特别好,能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议部分老师建议注意本科生的基础和水平,讲课内容的理论性不能太深。同时外聘教师如果是团队上课,应注意可能存在不同老师之间衔接不畅或者水平层次不齐等问题。

刘月芳老师针对实践性较强的课程提出老师们在上课过程中能够做到理论知识在活动实践过程中的应用,精心设计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的内容。同时要注意活动设计的形式上应更具体,明确不同活动形式的具体要求。

佟雪峰老师针对知识中心和问题中心的关系进行阐述,指出知识中心更多关注层次、逻辑和表述,但同时要注意到教学的出发点是学生的“学”,要有意识地关注问题中心,在课堂教学中提出适切的问题,问题的推进有助于知识的传递,最终达成教学目标。

 

最后陈院长总结讲话,要求全院教师思想上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和期中检查工作;对于跨专业上课的情况,通过案例、问题等与学生更好的沟通;加强同行交流,年轻老师之间多沟通,同时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注重积累和提升,更好地打磨课程,争取建设成一流课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