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学生本科毕业论文开题顺利进行

时间:2020-12-03浏览:10设置

为切实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做好我院2017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12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泉山校区12号楼、26号楼进行了本科学年论文汇报暨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学院各专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以及大三、大四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按专业分组进行,三个专业分成了15个小组,每个汇报小组分配了3名答辩导师。学生分别就研究思路与方法、论文框架与主要内容等毕业论文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答辩组导师严格审议了每一位同学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保证毕业论文选题的合理性和学术性,内容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并给出适合该专业的研究指导和写作建议。如小学教育(语文)组的导师强调论文应主题鲜明、有创新性,正文部分需注意论点正确,论据充分,语言精炼;小学教育(数学)组的导师指出应明确论文需要解决的真正问题,论文应结构清晰,层次鲜明,切勿将文献综述作为论文主体而忽略论文研究内容;学前教育导师们指出论文主题应契合专业特点,明确研究目的,采用科学的研究方法,部署正确的研究过程;应用心理学导师组则主要强调了实验的重要性。通过对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筛选出说明研究目的的主要研究结果,并对其进行概括性描述,从中得出有创新性的结论。研究结果一定要经过适当筛选,不能不做任何判断就将全部结果都写进毕业论文等等。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明确了毕业论文的基本思路,不仅加强了导师们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后续的撰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提高我院毕业论文整体水平,加强论文规范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