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乡村定向班开展师范生技能考核工作

时间:2020-11-27浏览:10设置

为落实江苏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保障与提升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与业务水平,切实提升我院师范生综合素质,夯实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我院于20201125日组织开展了师范生职业技能考核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职业技能考核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依据《江苏省小学教育专业(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职业技能考核纲要》,制定《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职业技能考核方案》,认真落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各项考核工作井然有序。本次考核的对象为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乡村定向班全体学生,参加考核人数共计118人。本学期17乡村班的学生正在生源地集中实习18周,借此期中返校的契机,也综合考察师范生的实习效果。本次技能考核按照生源地共分为4个大组、6个小组,考核内容包括钢笔字、粉笔字和模拟授课,共有12位有丰富实习指导经验的专任老师担任此次考核的评委工作。

学院还配套制定了一系列日常管理制度与训练措施,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强化平时训练,真正实现了以考促管、以考促教、以考促学,师范生职业技能得到了明显提高。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