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百川书院行知学堂“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设计与个案辅导实务

时间:2024-03-20浏览:74设置

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实务能力,3月19日晚,教育科学学院百川书院行知学堂“名师讲堂”在13#106及209分会场顺利举行。会议由心理系主任石春老师主持,徐州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朱海梅老师应邀为百川书院行知学堂学员开展主题讲座,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学生、部分其他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海梅老师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设计和个案辅导实务”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别具特色的课程。朱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活动课的性质,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该如何设计为切入点,通过现场热身活动体验、心理健康结构化课程设计以及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六大板块进行了具体讲解。朱海梅老师借用现实课程案例“情绪自我管理”与“人际,让生活更美好”让同学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心理健康课程设计的魅力。此外,朱海梅老师分享了一个高中生心理辅导案例,从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后续追踪处理等方面作了详细分享,为同学们真实展现了一线中学心理健康教师的具体工作。

此次名师讲堂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师这一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掌握了心理健康课程设计的基本理念和具体方法,为后续专业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