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百川书院行知学堂赴徐州市第一中学参观学习

时间:2024-03-15浏览:10设置

为加深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和实践应用,进一步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环境、流程及方式,2024年3月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石春老师带领行知学堂成员和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前往徐州市第一中学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师大师生一行观摩了21级应用心理专业本科生马雯婷和刘佳申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他们分别围绕“发现我的职业兴趣”和“尊重每一个生命”主题,以徐州市第一中学高二年级学生为对象开展进行授课。马雯婷同学从寻找职业兴趣、探索优势能力和兴趣能力的完美结合三方面展开授课。在寻找职业兴趣环节,通过职业幻游,让高中生尝试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职业,随后通过自我评估和他人评估探索自我的优势能力,并结合职业坐标探索职业兴趣与能力的匹配。

刘佳申同学从“探索生命态度”到“寻找生命意义”,再到“提升生命质量”,带领高二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命之旅。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现生命的态度,领悟生命的意义,绘制了生命剖面图和生命质量坐标轴,在头脑风暴中探索提升生命质量的方法。最后,启发学生思考,地球上大到动植物,小到微生物,每一段生命旅程都是奇妙也不易的,我们应该尊重且珍爱每一个生命。

随后,徐州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杨子龙老师带领师大学生参观了徐州一中校园。第一站是一中心理健康中心,从接待室到咨询室,从音乐放松室到沙盘辅导室,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直观了解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情况,感受到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性和人文情怀。第二站,参观了一中模拟联合国、求是辩论厅、艺术中心场馆。第三站参观了一中体适能基地和校园环境,切实感受到徐州一中的活力与朝气。


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了解,强化了学生对心理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丰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成为合格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