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邳州开展乡村教师教育培养调研活动

时间:2018-05-25浏览:261设置

523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领导和16级小学教育专业四名学生代表来到了邳州市教育局和陈楼镇中心小学、陈楼镇大顾村小学,开展乡村教师教育培养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赵峻岩副院长、王淑文副书记带领下进行。学校教务处汪颖副处长、李文主任和学院辅导员王保健老师、教务何艳芳老师、班主任拾景忠老师一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调研主题分为三部分。一是让当地教育局了解乡村教育师范生培养情况,二是希望教育局协调学生教育实习工作,三是教育局对乡村教师培养特色要求。赵峻岩副院长首先介绍教育学院从实训条件、课程管理和设置等方面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旨在培养“一专多能”型乡村教师。教务处汪颖副处长与邳州市教育局领导就培养特色需要交换了看法,阐述了高校应该如何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的好”符合当地教育状况的教师。邳州市陈楼镇中心小学孙领军校长就教师缺编严重现状分析,提出需要综合素质高的教师。邳州市教育局葛科长要求乡村教育师范生认真学习,扎实技能,市教育局将来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技能考核结果和教育实习表现来安置执教学校。邳州市教育局王传超主任就生源及现教师工作能力差的问题,提出我们要对定向师范生“严进严出”,提高学生基本素质。最后,侯书芳副局长则就学生自身和今后实习方面提出建议,希望江苏师范大学培养出的乡村教师认识到现农村条件艰苦,要有教育情怀;候局长表示非常欢迎师范生们来到邳州市小学进行实习,并希望延长实习时间。在调研的最后,四位学生代表就家长教育,现乡村小学现代化设施以及教师要求等方面提出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校教务处和教育学院领导考察了邳州基础教育现状,总体明确今后对乡村教师培养的方向;同时,通过参加调研活动,四名学生代表解决了对未来教师工作的疑惑,更加深刻了解了卓越教师项目和今后工作环境,为今后更好地投入家乡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冯菲)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