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实习巡察报道-——三堡实验小学

时间:2020-10-29浏览:167设置

                        三堡实验小学实习巡察报道

  202097日,来自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111213班的14名同学组成实习小组迎来了大四上学期为期八周的实习生活。本次实习地点是徐州市三堡实验小学。

    97日上午八点,在实习指导老师韦永琼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三堡实验小学,进入小学后在王校长的组织下召开了入校会议,会议上韦永琼老师和王校长对实习生作出了实习上和纪律上的要求,也让实习生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实习的任务和目标。除此之外,会议上王校长还给每位实习生安排了一位指导教师。会议结束,每位实习生跟随着各自的实习老师前往班级,投入到正式的实习工作中。

  几周里,实习的同学们主要跟随指导教师进行听课、看班、跟操、批改作业、组织放学等日常工作,各位指导老师也为实习生们提供了充足的讲课机会,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够严格遵守实习学校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进行实习工作,认真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同学们参与度高,都表现出较好的综合素质,得到指导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20201019日,陈鹏院长、孙雪连主任、王桃英、王恒、韦永琼老师等一行人来到三堡实验小学进行教育实习巡察工作,对实习生的讲课成果进行验收并召开座谈会。会议上陈院长和各位老师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为实习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几周的实习,同学们已能够融入到教师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切实体会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责任感。同时,同学们能够熟悉学校的常规工作和本班学生的特点,在听课与讲课中不断地发现不足,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与技巧并能够运用于实践。本次实习初步培养了同学们对小学生进行教学工作的能力,相信在剩下的实习工作中,同学们都能够更好的要求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