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完成第二十期业余党校培训

时间:2020-10-27浏览:10设置

       2020年9月2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第二十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在17#200B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院团委书记马雪梅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马雪梅老师主持,学院10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马雪梅老师宣布本次业余党校正式开班,党委副书记王淑文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生做动员讲话。王书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学生中的先进代表,必须要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体现出先进性和代表性,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培训工作,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提高学习实效;三是希望通过学习,同学们能够明确未来的方向,并将对目标的追求落实到日常行动中。最后,王书记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学好理论知识,处处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响应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崇高修养的共产主义战士。随后,马雪梅老师就课堂纪律、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典礼结束后,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保义老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讲座,王校长就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的现象进行分析,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王校长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义,更强调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

       接着,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作了题为“坚持制度自信,绽放奋斗青春”的讲座。孟部长以中国实现了走出制度自卑、走进制度自信、走向制度自觉的跨越为引,鼓励学员要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他以中国历史的发展凸显中国自信,以党对制度建设的探索展现中国强起来的历程,以正确认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彰显中国的显著优势。孟部长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办公室商亮主任作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中国梦的价值内核”的讲座,商主任从中国梦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认知认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路三方面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十四五规划为引,聚焦青年人的中国梦,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常蒙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央视抗疫特别节目《为了人民——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纪实》。通过纪录片,同学们们感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构筑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严密防线,凝聚起新时代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看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并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向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致敬,向所有为了伟大的祖国母亲默默奉献的中国人致敬!

       10月7日晚上18:30,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的讲座。崔处长阐明了信仰的内涵及其极端重要性,讲述了在多灾多难的中国,仁人志士的不懈求索。他从实际出发,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证明了信仰的力量。本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求索之路,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铸造新时代中国梦的建设之路,学习了中国梦、依法治国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理论,体会到信仰是中国从落后走向辉煌的内动力。

       10月10日上午,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作了题为“后疫情视域下,党的治国理政方略的选择”的讲座。潘主席主要从中国共产党要时刻把握后疫情背景下国际战略格局的新变化、正确认识新时代党面临的考验和危险、正确研判后疫情的国际秩序对中国的影响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基本方略的选择四方面展开讨论。从国际形势“四局”叠加现象及全球地缘战略竞争的新态势,阐明当前国际格局走向,指出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主题。潘主席还从中国共产党的现状出发,分析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指出要高度重视社会发展中必须破解的难题,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六保六稳”,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和一个升级的全新发展模式。


       随后,校团委葛大伟书记作了题为“青春与信仰”的讲座。葛书记借电影《建军大业》中朱德元帅的故事解释了“人为什么要有信仰”这个问题。他讲述了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指出共产主义信仰是鲜明的实践指南,是深邃的人文情怀,是昂扬的入世精神,是犀利的革命锋芒。葛书记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关于信仰的书籍和电影,希望同学们对照、反思、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共产党的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以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10月1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第二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结业考试在8#100D举行。结业考试工作开展有序严谨,考试过程秩序井然,同学们遵守纪律、诚信作答,将自己的收获融于笔尖,落实于试卷,努力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结业考试为本次培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通过本次业余党校培训,同学们能扎实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