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2022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4-01-09浏览:17设置

为保证教育硕士实习工作顺利开展,1月8日16:00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举行2022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会。副院长陈鹏教授主持本次实习动员会,王志丹副教授、刘剑眉副教授、王靖懿副教授、许正副教授、朱玉山副教授、熊静博士、武楠博士以及全体2022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

陈鹏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本次实习对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性:实习不仅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一部分,也是培养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重要过程,建议同学们以本次实习为契机,增长自身的教育知识,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陈鹏副院长根据研究生院的统一要求,结合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实习期间应该完成的各项任务,包括学科教学实践、班级管理实践、教育研究实践等各个环节,并对相关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明确。

陈鹏副院长最后提出实习期间的几点注意事项:第一,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双方学校的相关纪律;第二,要按时、足额地完成教育实习任务;第三,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及时撰写教研反思报告;第四,注意安全,保证实习期间的身心健康。

实习动员会结束后,各位实习指导教师分别组织各个小组学生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本次实习动员会激发了20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参与实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对实习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学院顺利开展实习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