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第五次业余党校培训

时间:2018-04-24浏览:211设置

4月2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业余党校第五次业余党校培训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举行,我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聂恒柱和校党委组织部王夫寿副部长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聂书记从党的指导思想的基本内容、为什么有这样的指导思想、实践中怎样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三方面内容展开讲解。首先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及发展过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说明了其存在的科学性、革命性、实践性所在。其次,聂书记结合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我国的发展情况和古今中外的诸多实例,依次从理论、实践和个人层面分析了党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指导思想,以及这些指导思想所具有的价值及意义。最后,聂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了“自觉学习、全面把握、联系实际、与时俱进”的十六字具体要求,希望每位积极分子都能够从自身做起,提高思想政治意识,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在培训的第二个阶段,王夫寿部长以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程序与规范”为主题,从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基本原则、我校学生入党情况和考量标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及具体要求,循序渐进的让大家了解了党员的基本素质准则和大学生入党的具体情况。随后,王部长又给同学们讲述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具体格式、主要内容和注意要点,通过对两个重要申请流程环节的解释,加强同学们对于党的基本知识和选拔标准的了解。

讲座在全体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