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教育实习座谈会

时间:2018-04-16浏览:613设置

20184131430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307举办2018年实习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领导贾林祥书记、王淑文副书记、赵峻岩副院长、教育系陈鹏主任、孙雪连副主任、学前教育系王志丹副主任、教务秘书李小梅老师和何艳芳、钟世艳老师以及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生代表,会议由赵峻岩副院长主持。

赵峻岩副院长首先说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听取老师和同学们对2018年教育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旨在提高教育实习的工作成效,改进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实习老师及实习生代表能够畅谈自己的体会,尤其是自身教学技能的不足和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值得探讨提升的环节。随后各实习指导老师中肯地点评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希望实习生提高认识,增强专业自信,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长处。之后实习生们各抒己见,提出实习期间的困惑以及不足并得到了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的解答。

贾林祥书记结合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和体会,特别指出这些问题最根本的解决方法是加强自身建设,并从身体的建设、心理的建设、专业知识技能的建设这三个方面出发,教导同学们充分发挥自主性,“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王淑文副书记也指出总结教育实习反思很重要,实习不只是一个展示自己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的过程,更是一个师范教育教学过程,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去改正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赵峻岩副院长从六个方面对本次实习座谈会进行总结并指出只有真正认识自己的实际需要、认识师范专业特色才能真正提高自己。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座谈会达到了总结教育实习工作,以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和效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