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3)”综合改革项目—江苏师范大学课后综合实践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10-24浏览:10设置

基于中小学课后服务的现实需求,为了提高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教师的专业情怀、知识体系和专业能力,尤其是活动方案设计开发、组织实施能力“国培计划(2023)”—综合改革项目江苏师范大学课后综合实践培训班于2023年10月23日上午开班。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伟出席并讲话。

高院长对前来参训的50位教师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指出培训是调节高校和社会的重要桥梁;当前教育改革的趋势,特别是新课改后,高校的人才培养开始走专业化的路子,一线教师的专业发展逐渐的学科化,学科与专业相互促进、相互补充,高校教学专业化、一线教师专业发展学科化互动中,需要相互学习;通过国培项目,搭建平台,大家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设计丰富的课程内容,可以有效实施综合实践活动;高院长表示,此次培训学校一定会调配最优师资力量、最好的管理人员,确保培训圆满完成,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的陈海燕老师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所有学员一定会把这次培训当作一次学习思考的机会,按要求切实完成培训任务,要学以致用,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来指导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开班仪式后,高院长以《“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育人”》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兼具理论性与思辨性、吸引力与感染力,参训学员表示深受启发。

本次培训将持续四天,学员们除了聆听专家讲座、报告,还要分组进行工作坊活动,并观摩优质课程基地建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