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通过关心下一代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

时间:2017-12-27浏览:362设置

12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验收会议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广登,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副主任邵爱玲及关工委考核组成员一行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淮沂主任主持。

评议会上,朱淮沂主任首先介绍了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工作的开展背景及程序要求。我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健全组织建设、日常工作开展、特色亮点、不足与改进四个方面向考核组详细汇报了教育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的情况。

考核组在听取工作报告、审阅相关支撑材料后,对我院关工委工作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评议。评议结束后,邵爱玲副主任代表关工委考核组反馈了评议意见,对我院扎实开展关工委系列特色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并从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作:1.组织健全,结构合理,党政领导班子重视,已实现常态化运行;2.在多领域搭建了很好的工作平台,发挥了老同志的积极性;3.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并凝练了自身特色;4. 能够重视自身建设,完善了关工委长效工作机制。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激发调动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体”作用。经关工委考核小组一致讨论决定教育学院顺利通过二级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

贾林祥书记对考核组细致、中肯的考核评价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我院心理学专业优势,培育凝练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特色,加快推进“一院一品”建设。

验收考核结束后,刘广登副校长表示,二级学院关工委在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培养发展方面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关工委验收合格既是对过往工作的肯定,也是新的起点,特别是在“十九大”新时代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拓展工作面,常态化、创造性地做好关工委工作也值得深入研究。

朱淮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院在关工委工作方面的一些特色活动值得赞许,特别是为退休老教师隆重举行“荣休仪式”这一既具人文关怀、又有正面教育意义的做法值得向各学院宣传推广。随后还就我校关工委下一步工作常态化、实效化、品牌化和精细化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