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玉泉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7-12-15浏览:323设置

1214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熊岚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八期“玉泉论坛”,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大学教学共享空间建构的必要性”的讲座,讲座由史雪冰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熊岚副教授从教学共享空间的背景,讲到何为“共享空间”,最后引出讲座重点—大学教学共享空间建构的必要性。熊岚副教授结合研究和自己思考,对“教学共享空间”的理解为:基于教学实践情境的,教育革新和探究为导向的,以促进教师教学(学术)发展和学生深层次学习为目标,具有动态性、多元性、开放性、互助性、自组织性等特征,以有特定地点、场所和资源的物理空间为载体,基于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网络的虚拟空间,通过交流、分享与合作达成对教学的深度理解及所结成的互动关系而构成的社会空间,以及给予教师依托和归属认同的心理空间等多维度构成的整合系统。熊岚副教授也从利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突破改革的传统障碍;发挥教学学术在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中的独特作用;培育合作共赢的教师文化,消减其私有性和竞争性;改进和完善教学实践,促进学生深层学习这四个方面分别讲了教学共享空间建构的必要性。最后,熊岚副教授又结合自身体会,给在座研究生讲解了一些关于考博的事项。

熊岚,女,重庆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2006年获徐州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管理、教师评价等。美国匹兹堡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访学学者,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在读博士。主讲课程《教育学》、《教育概论》、班级管理、《现代教育理论》、《比较教育学》等本科生课程,《教育学原理》、《中外基础教育比较研究》研究生课程。2011年获得徐州师范大学第五届优秀教学成果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