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标杆党支部暨教师教育创新团队支教助学活动报道——与岱山中学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纪实

时间:2017-12-15浏览:440设置

20171213日中午12点,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暨教师教育创新团队一行8人,在党支部书记陈美兰教授的带领下,齐聚师大东门,冒着瑟瑟寒风,第三次前往邳州岱山中学进行支教助学。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教师有黄晓学教授、庄启亚教授、杨庆余教授、拾景忠老师、谢海燕老师、王翠老师、刘翠老师等。

本次活动主题是《立足学讲课堂  教研助力成长》,旨在立足课堂教学的观摩研讨,帮助岱山中学教师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优化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水平。下午150分,党员教师分成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小分队,分别听了岱山中学耿振光、孟庆飞、徐善峰、王召玲等5位教师的常态课。课后,大家进行了分组教研沙龙活动,专家们帮助上课教师就如何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精心选择教学内容和有效设计教学活动、有效开展课堂教学评价、检测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对话。随后,党员教师和创新团队成员对上课教师提出了撰写教学设计及课例反思等要求,并就下一阶段支教助学活动与岱山中学党支部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支教助学活动有目标、有计划、有实效,所做工作得到了岱山中学领导和听评课教师广泛好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