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71”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7-11-24浏览:1198设置

11月23日上午,山东“271”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百川讲堂”第十二讲,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核心素养下的素质教育系统改革实践”的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伟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晓红教授、步进副教授、物理教育硕士生导师拾景忠老师出席,教育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赵丰平教授首先通过视频形式为我们介绍了271教育”。“2”是完成课程目标的两大保障;“7”是七大课程领域;“1”是每一个人的整体发展。山东271教育集团是一所集教育研发、教学管理、培训交流、品牌推广、文化旅游和学生实习农场建设等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民办教育机构。创始人、总校长赵丰平。目前,集团在全国各地拥有15所学校,在校师生员工6万余人历经15年的探索和发展,271教育已经成为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质量领先的国内知名教育品牌。赵丰平教授认为,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包括三方面六素养18个基本要点,这是每个研究生必备知识,并分析了高中各学科,如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核心素养核心素养是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我们对学生核心素养的理解主要指学生应具备的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271教育的教育目的培养人性光辉,播种人生智慧”。271教育的培养目标卓越品质、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赵丰平教授提出了基于核心素养的271教育学子八大品质:学习能力、科学精神、阅读表达、社会担当、艺术审美、人文情怀、身心健康、自我管理。271教育构建了一整套素质教育体系: 实现了一个改变(彻底改变教与学的方式);培养了两支队伍(以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为核心的教师学习共同体文化建设、以学生自我管理素养提升为核心的学生学习共同体文化建设);满足了三个需求(国家对素质教育的需求;学生全面成长;学生、家长、社会对升学的需求);创立了271教育的四大支柱(271教育价值观、271教育课程、271教育课堂、271教育管理)让每个孩子的一生变成一个成功而精彩的故事。最后,赵丰平教授总结我们的收获是走向中国,走向世界,并且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难困惑。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伟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简要总结,并由衷感谢赵丰平教授莅临我院讲演。

赵丰平,山东271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省昌乐二中校长,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大人气校长,全国十佳中学校长,全国中学英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获得者,潍坊市首批、第二批特级校长,潍坊市2015年度教育功勋人物,山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特聘研究生导师,出版《教育其实很简单》、《做最好的校长》等教育专著,发表《教育改革的三个伦理向度》、《为全校营造一个读书的场》等论文数十篇。赵丰平教授是271教育的创始人,带领271教育事业团队,以271教育哲学为统领,以育人为价值追求,创新形成了以271教育价值观、271教育课程、271教育课堂、271教育管理为支撑的素质教育体系,在全国反响强烈。他主持和参加了《学校引入ISO9000质量认证体系标准的研究》、《实施研究性学习的研究》等三个国家级和两个省级课题的实验研究,所编写的《八环节学习法》作为高中学生学习方法指导校本教材在全潍坊市推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