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蒙成

时间:2020-06-08浏览:2876设置


一、基本情况

赵蒙成,男,1969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职业技术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课程学术委员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

二、科研与学术成果

在《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读书》、《教育发展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教育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C刊57篇,出版专著3部,完成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一门,省部级课题多项。获2016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优秀成果二等奖。

代表性专著:《研究生的学习特征——一个民族志的研究》、《教育学的理论与实务》、《教育支持:农民工城市融入的培训研究》。

代表性论文:《职业教育第三方评价的现实困境与应对策略》、《论比较教育研究范式的身体转向》、《社会资本视角下的新生代农民工就业质量研究》、《教育叙事研究的优势与规范》、《现象学视野中自主作文的理念与策略》、《工作场的学习:概念、认知基础与教学模式》、《复杂性知识及其教育意蕴》、《学习情境的本质与创设策略》等50余篇论文。

三、所在学位点

1.职业技术教育学;2.小学教育(教育硕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