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善玲

时间:2020-06-08浏览:1912设置

一、基本情况

魏善玲,1974年11月出生,江苏沭阳人,副教授,历史学博士,2009年—2015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任编辑;2014年被评为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2015—2019年在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10月由校内调到教育科学学院任教。主讲课程:教育史,中外文化简史,中国通史。

二、科研成果简介

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史、中国留学史研究。

主持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文脉研究”专项课题“江苏留学史”(在研)、2014年度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民国时期《申报》留学史料的整理与研究”(结题)、2013年度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抗战时期沦陷区留日学生的结构分析”(结题)、徐州师范大学2010年校科研平台建设项目“清末—民国时期留学生群体结构的比较分析”(结题),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留学生与民国社会发展”(结题)、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清代留学档案的整理与研究”(在研)研究。

出版学术专著一本:《国民政府对海外留学生的救助(1937—1946)》。在《历史档案》《江苏社会科学》《社会科学辑刊》《山东大学学报》等著名刊物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代表性论文有:《南京国民政府前期留学生群体的结构分析》(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0年第10期全文转载,获2012年“江苏省高校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战后翻译官出国留学问题述论》(荣获2016年“首届茅家琦史学论坛二等奖”)、《清末出国留学生的结构分析(1896—1911)》,(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教育科学文摘》转载)。

三、所在学位点

教育史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