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从柱

时间:2020-06-08浏览:1834设置

一、基本情况

程从柱,男,1969年7月出生,安徽舒城人。教授,教育学博士。

二、科研与学术成果

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教育思想史等方面研究。

主持安徽省教学研究重点项目《新建本科院校实践教学体系建构及其教学管理制度创新》、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价值观教育的理论研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学校生态教育研究——生态教育学建构的探索》和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晚清民国时期的自由教育思想演进》等。重点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生态体验德育的案例与问题研究》、《大学学术生态研究:批判文化建构的视角》和省社科规划《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与发展研究》等。

2000年以来在《教育研究》、《教育学报》、《中国教育学刊》、《南京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学术专著2部。代表性论文有《生态文明建设与教育价值观变革》、《从作为教育家的艺术家到人生哲学家——尼采教育思想的演进》、《当代中国教育学研究:广义现象学的认识论透视》、《教育是什么——人学维度的历史性考察》、《试论应试教育价值的虚无主义实质》和《劳动教育何以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等。代表性专著《尼采的生命教育观》和《清末民国时期自由教育思想历史演进》。

三、所在学位点

1.教育学原理;2.小学教育(教育硕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