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江苏省2017心理学学术会议

时间:2017-11-13浏览:535设置

江苏省心理学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江苏省2017心理学学术大会20171111-12日在盐城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内外的200余名心理学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围绕“心理学与‘两聚一高’战略”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在为期天的会议中,共开设了三个专家报告,五个学术分论坛,两个工作坊和两个青年心理学学家论坛。与会专家学者紧密围绕大会主题,就我国当前心理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动态展开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

院心理学系贾林祥欧阳文珍,刘晓峰孙配贞王志丹,于战宇10多名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大会,并有篇论文被大会录用。其中,我院贾林祥教授在“应用心理专业建设与技能培养”分论坛做了题为《江苏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刘晓峰老师在“能力提升项目汇报” 分论坛做了题为《绘画疗法对未成年犯罪人社会适应性的干预研究》的报告,孙配贞老师在“特殊人群研究”分论坛做了题为《青少年双元孝道对生活满意度的影响机制:多重中介模型的检验》的报告,王志丹老师在“青年心理学家”分论坛中做了题为《儿童模仿的影响因素研究》的报告。另外,在微课教学比赛中,我院石春老师的作品《创造力概述》和肖慧老师的作品《广义的学习》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在优秀研究生论文评审中,我院两名基础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获奖,分别是卜梦瑾同学的论文《4-5岁儿童分享行为的发展特点及教育启示》和李婷婷同学的论文《心理学视野下的乐观主义研究》。

心理学科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取得长足发展,积极参加内外大型心理学学术会议,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向与会人员展示。通过与国内外心理学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的学术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在各自领域的科研素养,开阔了研究视野,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心理学专业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学院及学科的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