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乡村教育主题讲座----《我的教育故事:睢宁儿童画教育情怀》

时间:2017-11-09浏览:566设置

2017111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泉山校区13号楼106报告厅举行乡村教师专题讲座:《我的教育故事:睢宁儿童画教育情怀》。讲座由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副校长、2009年全国模范教师、江苏省级劳动模范朱永老师来宣讲。以此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现乡村教育现状,提高同学们对乡村教育的认识。参加讲座的是我院乡村教育免费定向师范生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和教育学系陈鹏主任、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乡村教师班班主任拾景忠等老师,讲座由赵峻岩副院长主持。

朱永老师将他的演讲分成了美术教学创新、乡村儿童画的发展过程、独特教育方法的分享、教学经验总结等六个方面。他以让农村孩子绘画作品搞出名堂为目标,所以他满腔热忱,用勤奋耕耘来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爱;他认为乡村教师是他永久的本色,因此才能无私奉献,为工作不计个人得失;他以培养教学接班人,让儿童画教学星火相传,发扬光大为最终目标,所以他才会取得现在的成就。朱老师用自身行动来教导我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如何保持初心保持自己的激情。

赵峻岩副院长对朱永老师扎根乡村,心系儿童画的教育情怀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并以朱永老师的演讲激励大家热爱乡村教育,珍惜在校时间,勤学务实,将来成为一名卓越的全科型乡村教师。他认为这是一场效果非凡的师德建设讲座,并期待朱永老师和他的儿童画教学团队给我们的学生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智慧,进一步提升我院乡村教师的培养质量。

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如何关心爱护学生,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等方面,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工作以后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会关爱学生,善于培养学生兴趣,扎实刻苦,敢于创新,热爱教师这个职业的。(通讯员:冯菲)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