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百川讲堂”第七十七讲成功召开

时间:2023-05-21浏览:10设置

5月21日14:00,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更立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百川讲堂”,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托幼一体化:从认识到行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陈鹏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教授强调了早期教育在新时代的价值,并结合政策背景分析了学前教育的发展情况,指出现阶段需要构建普及、普惠、优质、安全的高质量学前教育体系。本次讲座围绕实施背景、基本内涵、主要优势、行动建议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张教授指出托幼一体化源于新时代托育服务发展的需要,并从为什么要发展托育、发展什么样的托育、怎样发展托育三个问题对托幼一体化的实施背景进行了阐释。

其次,张教授结合实例,从空间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教育一体化、多主体一体化四个方面对托幼一体化的内涵进行了分析。

接着,张教授指出“托幼一体化幼儿园”是托幼一体化教育模式的主要形式,并从幼儿发展、家庭、幼儿园、政府四个角度分析了托幼一体化幼儿园的现实优势。

最后,基于现实情况,张教授从理顺机制、合理规划、质量导向、专业发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托幼一体化发展的行动建议,并对今后托幼一体化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提问环节,对于刘迪老师围绕讲座主题所提的问题,张教授作出了详细地解答。

王志丹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深化了我院师生对于托幼一体化的认知,对于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具有启示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