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项目进点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7-09-12浏览:269设置

911上午,江苏师范大学与鼓楼区文教局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项目进点仪式在民主路小学会议室举行。仪式由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代建军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田钦教授、小学名师组成的实践导师团、江苏师范大学校内实习老师孙雪连博士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开始,高田钦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学校精神,强调了“U-S双主体”培养项目的重要意义,勉励学生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一点一滴地向一线名师们好好学习。

王晓虹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生的到来表示期待与欢迎,并对学生们提出建议,希望学生们在实习和研修中要学习导师们的教育理念与情怀,扩大学习的边界,遵守学校的教学秩序,提升实践能力。

代建军副院长勉励学生们在实习和研修过程中要做好“五个一”:磨好一篇教学设计,上好一堂好课,写好一篇调研报告,组织好一次主题班会活动,与合作导师共写一篇教研论文。同时对实践导师们提出期望,希望导师们能够在课标学习、教材解读、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和论文写作等方面发挥指导和引领作用,尽可能为学生创造走上讲台的机会,为学生未来从事教学工作奠定扎实的专业素养。最后,代院长要求实习生要遵循实习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实习和研修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