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百川讲堂”第七十四讲成功召开

时间:2023-04-03浏览:22设置

4月1日下午3:00,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蓝江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百川讲堂”,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赛博格的药学”的讲座。本次讲座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举行,由董标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

首先,蓝教授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了赛博格药学及其可能对人们生活产生的影响,并引用斯蒂格勒的三个神话引出技术的无限可能,也就是药的无限可能。

其次,蓝教授引用了几位学者的观点具体阐释了药带来的不确定后果。柏拉图将文字的创造比作一种药方,这种药方的产生造成了人类的依赖而非真正的智慧。德里达提出药扰乱了自然的生命节奏。

最后,蓝教授认为,相对于达尔文的自然进化,技术之下的人类正在进行一种“体外进化”,且无法再回到自然进化过程中去。

在提问环节中,对于同学们围绕讲座主题所提出的疑问,蓝教授一一解惑,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蓝江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富有生动性、专业性的精彩讲座,引发了我院师生关于科技与人类的关系的深刻思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