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玉泉论坛第十四期成功召开

时间:2017-06-16浏览:217设置

615日晚,我院第十四期玉泉论坛成功召开,研三毕业生李维学姐、张雯学姐以及李文芝学姐应邀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未来之路——娓娓道来”的讲座。

在讲座中,学姐们就自己的考博、考公和考编的经验给学弟学妹做了分享。李维学姐针对考博的经验从考试的具体流程以及自身的感悟这两个方面做了分享。学姐认为在考博的过程中除了认真准备考试之外,最为重要的就是选择导师,我们要选择与自己做过的研究领域相关的博导,并且在选择导师之前要通过各方渠道了解要选择的导师,在考试前,提前联系导师也是重要的一环。最后李维学姐给出了应届生可以边找工作边考博的建议。

李文芝学姐针对自己在南京和无锡考编的流程和具体考试内容做了分享。文芝学姐认为在她的考编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次性可以办成的,尤其是在南京考编,需要好的身体素质;而在无锡考编则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质,在无锡的考编中除了考基本功以及说课,还要考演讲,并且说课考试是有学生听讲的,要学会灵活应变。最后李文芝学姐给出的建议是与苏北相比,苏南的考编机会比较大,且考试内容较为灵活,大家可以尝试。

最后分享的是张雯学姐。张雯学姐为了这次讲座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对国考、江苏省事业编制考试、高校辅导员考试做了详细的分享。学姐从毕业论文的准备说起,按照时间顺序对这三种考试的类型、考试的具体内容做了细致的分析,并且学姐从始至终都强调了一个“早”字,毕业论文要早做准备才能有充足的时间早准备考试和找工作。张雯学姐将自己考试的所有经验全部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从中获益。

祝福研三毕业的学长姐们前程似锦,幸福快乐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