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国际卓越教师培养之成功经验

时间:2017-06-02浏览:202设置

61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何菊玲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百川讲堂”第五讲,并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他山之石:国际卓越教师培养之成功经验”的讲座。讲座由我院书记贾林祥教授主持,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报告中,何菊玲教授分别从“卓越”“卓越教师”“卓越教师是否能被培养”这三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国际卓越教师培养的优秀经验。何菊玲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芬兰、美国、英国等国卓越教师的培养方案及培养现状,详细阐述了美国卓越教师标准体系,并深入分析了其关键特征。然后,何教授强调了有关卓越教师培养的两个基本原则,一是坚持专业自主原则,二是坚持教育正义原则。坚持教育正义原则,意味着教师能够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协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的生命价值,建立起终生受用的积极学习心态。最后,何教授简要介绍了我国有关卓越教师培养的历史进程,并提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互动环节中,何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生动的讲解。

据悉,何菊玲教授现任陕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主要研究领域为编辑学、教育学原理和教师教育,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或摘要。撰写专著一部,参译、参编专著两部,获省部级、厅局级奖两项。主要负责心理学、教育学、传播学等栏目的编辑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