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百川讲堂”第三讲成功召开

时间:2017-05-20浏览:287设置

51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姚云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百川讲堂”第三讲,并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学位授权审核法治化35年及未来发展”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赵峻岩副教授主持,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报告,姚云教授围绕学位授权审核法治化特点、学位授权审核法治化挑战、学位授权审核法治化改革与未来这三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学位授权审核法治化35年历程及未来发展趋势。姚教授着重强调,随着依法治国的需要,高等教育改革必须在“管办评”和“放管服”中迈出实质性步伐,学位授权审核必须法治化,改变过去过多依靠行政手段开展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最后,姚教授指出未来学位授权审核法治化只有在“授权审核标准建设”、“学位授权主体权责规定”、“学位授权审核时间常态化”、“学位授权审核监督与问责制度”、“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重点向‘事后’管理转移”等方面重点突破,我国研究生教育才能实现由大国向强国的发展。

据悉,姚云教授长期从事高等教育领域的研究,并参与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课题攻关项目《我国社会需求变化与学位授予体系发展前瞻研究》的调研和研讨,对硕士学位授予相关问题有深刻而督独到的见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