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关于开展“百佳千优”学风创优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10浏览:364设置

班级

学风是高等学校办学思想、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浓郁的勤学善思、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学校决定从三月下旬至六月下旬启动“百佳千优”学风百日创建活动,通过百日创建,选树一批规划意识强、自律能力好、活动参与多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二、评选项目

1.“学风创优先进个人标兵”5名。

2.“学风创优先进个人”46名。

三、评选条件

1.规划明

参评同学撰写“百日学业规划书”,树立明确的短期学业发展目标,评估个人目标与现状之间的距离,采取切实可行的步骤和措施,实现短期学业目标。学业规划书应包括自己的学业目标、努力方向、目前的不足、改进的措施等方面,深层次剖析自我,深刻反映自身现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鼓励参评同学使用“每日打卡”的形式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展示每日目标,构建自我监督机制,推动规划落细落小落实。

2.品行佳

参评同学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在活动期间能够努力遵守校纪校规,纠正迟到、早退、带早餐进教室等不良习惯。高标准、严要求,具有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行为、举止、言论规范,无不当言论和行为给学校或他人造成不良影响。

    3.宿舍美

参评同学应积极进行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提升宿舍整体形象,争创优秀宿舍,创建期间宿舍卫生无不达标现象。注重宿舍安全,强化用水用电和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创建期间宿舍无安全事故、无违章电器、无无故晚归等现象。

    4.读书勤

参评同学能自觉高质量完成本专业课程学习,认真思考,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勤总结,多创新,在专业发展上有所特长。课程外广泛阅读图书,提升文化内涵。鼓励选择性参加专业发展论坛、学术讲座、专业竞赛等活动,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科研创新活动。

    5.体质健

参评同学能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达到并优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积极参加校园各项体育活动,鼓励广大学生开展微媒体每天一万步达标活动,引领周边同学开展体育锻炼。

    6.活动多

参评同学能关心班集体建设,积极参与各级学生组织、社团组织建设,贡献力量,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展示自我;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比赛,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奉献自我。常规性开展朋辈互助活动,升华自我。

四、评选程序

1.动员阶段  

三月下旬起各班级按照统一部署在全体学生中广泛开展“百佳千优”学风百日创建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各基层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发动参评学生撰写“百日学业规划书”,引导课堂、宿舍、行为三文明的创建。

2.创建阶段

班级认真对照“百佳千优”学风百日创建活动的具体要求,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学院、班级各种社交平台,展示每位同学的每日目标贴纸以及记录其创建期间的日常点滴坚持,营造人人参与、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

3.评选阶段  

学风创优先进个人由各班级学院下达的指标数推荐上报(附件一)。各班级应成立学风百日创建考评小组,台账化管理参评同学学风创优情况,合理设置考评机制,做到过程可控、定期公开,接受全体同学监督,最终择优选评“百佳千优”先进个人。

“百日学业规划书”占10%。辅导员会同班级学风创优考评小组为每位学生的规划书及其执行情况打分。

考评指标占60%。学院学风创优小组根据创建期间每位学生的宿舍卫生达标率、课堂出勤情况、参与活动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志愿服务情况、社会工作情况等核算分数。其中宿舍卫生达标率按30%,课堂出勤等课堂文明行为占30%,其他学业拓展、志愿服务等荣誉和活动占40%。

个人自评占10%。每位同学对本人制定的“百日学业规划书”的完成情况进行评价。

班级互评占20%。班级学风创优小组组织班级学生对每人的学风创优情况进行评议,核算平均分。

4.总结阶段

学校将于评选结束后对校学风创优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学风创优先进个人的经验总结和交流活动,充分展现学风创优先进个人的精神风貌和个人风采,从而引领全校学风建设。

五、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将本次评选活动作为学校深化学生基础管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各班级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发动到位、评比公正、程序透明,并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增强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引导性。

2.各班级6月16日(周五)中午12:00前,完成初评和推荐工作,并将本班级学风创优“百佳千优”材料“学风创优先进个人标兵”材料上传至院邮箱。纸质材料送交至教科院团委105室,联系人:邱悦,联系电话:83403040。

3.材料要求

“学风创优先进个人标兵”需提供第一人称事迹材料(不超过1000字)。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