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论坛第十期“厚积于文献,薄发至综述”主题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时间:2017-03-31浏览:134设置

3月28日晚,胡仁东教授应邀参加第十期玉泉论坛,并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厚积于文献,薄发至综述”的讲座。

讲座中,胡仁东教授首先指出了研究生在文献综述写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对实际问题的分析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胡仁东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文献综述的概念、写作步骤、注意事项及行文结构。胡教授认为文献综述具有先进性、述评性和综合性的特点,文献综述对读者掌握相关领域研究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它要求作者对相关文献的观点进行整理归纳,并融入自身的认识及评价。因此,在收集文献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收集,并且对要研究的对象的历史背景、权威观点以及科研新动态有深入的了解,写作时需要综合运用分析、比较、整理、归纳等方法对所查阅的文献进行深度加工。报告最后,胡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文献综述的认识,对提高文献综述的撰写能力也有较强促进作用。

胡仁东教授现任江苏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2013年)、江苏省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14年)、江苏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编委会委员,发表论文进50余篇,获得过多项研究成果奖与教学成果奖,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教育管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