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安宁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7-03-10浏览:372设置

39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安宁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美国、加拿大高等教育近况”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贾林祥教授出席并主持,研一研二学生参加。

丁教授从美国和加拿大的人文地理环境讲起,通过对美国与加拿大政治体制的对比与剖析,引出美国与加拿大独具特色的高等教育体制,并总结出二者的共同特点,即例外性、独特性、制约与平衡、广泛参与性与协商一致性。丁教授通过自己长期的国外工作经验,运用详实的个案与数据为大家分析了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对高等教育的作用,介绍了美国加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高等教育近况,并对例如招生与入学机制、转学以及学术自由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比较,最后结合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进行了讨论,为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提供了先进的国际经验。

据悉,丁安宁教授1980年进入江苏省高等教育局外事组,后进入江苏省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外事处(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长期从事外国留学生、外籍教师、出国长短期访问、国际人士来访、国际会议、双边和多边国际交流项目管理工作。2007年任苏教国际(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主管修学、国际课程等工作。2004年至2006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派驻加拿大多伦多苏安学院工作,任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国际教育以及中美教育比较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