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系列四——师资状况

时间:2019-12-04浏览:175设置

        2019124日下午,在教育学院13号楼209办公室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会,系主任胡晓艳和学前教育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晓艳主任主持。

本次认证推进会就第五部分师资队伍进行讨论,会议首先对学前教育认证师资状况进行了梳理,明确了生师比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比例博士学位教师比例和外聘教师比例等基本信息。接着大家对师资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首先是专业技能教师队伍仍然不够充足,其次是教师深入幼儿园一线服务能力仍然相对欠缺,最后是双师型教师的聘任仍然不明确不规范。针对师资队伍存在的问题,大家积极讨论解决的措施,探索下一阶段就如何增加教师深入幼儿园服务能力和加强与幼儿园协同发展方面献言献策。

通过本次学前专业认证会,大家对下一步师资队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改进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于从整体上把握专业认证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