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青葵支教团志愿活动特辑四——升国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09浏览:10设置

为隆重纪念人民军队的诞生,激发学生们捍卫国家的昂扬斗志,切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青葵支教团全体成员特于8月1日建军节当日,带领徐州市睢宁县刘圩学校全体学生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守望乡村梦想”升国旗仪式,主持人为支教团成员谢瑶佳。

历史的长河,在风雨征程中奔涌向前。时代的脉搏,在接续奋斗中跃动不息。早上8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伴随着庄严雄伟的国歌声,全体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国旗,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学生代表郭梦凡发言。她讲述了革命先烈为探索革命道路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用鲜血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的英勇事迹,呼吁我们珍惜当下,砥砺前行。追寻先烈足迹,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青葵支教团团长袁泉发表在国旗下讲话。正值夏季,溺水事故高发。袁泉借此机会在校内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主要从“溺水的原因”、“防溺水措施”两个方面提醒学生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河戏水玩耍。本次主题教育,帮助学生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生们也习得了一定的防溺水自救方法。

各班学生有序返回教室,在支教团成员们的指导下观看《建军大业》爱国主题电影,学习革命精神。

百年逐梦新征程,青春奋进新时代。青葵支教团全体成员与刘圩学校全体在校学生必将握紧时代的“接力棒”,用初心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