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乡村定向培养师范生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19-12-09浏览:36设置

        2019年12月6日下午下午2:30,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敬文报告厅召开了“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乡村定向培养师范生总结大会”。大会由陈鹏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副书记王淑文、教育系主任孙雪莲博士、七所实习基地学校代表及我院实习指导老师出席会议,16级至18级全体乡村定向培养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陈鹏副院长对实习基地学校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的相关情况。优秀实习生张佳丽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张佳丽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实习学校对她的指导,并从批改作业、班级管理、教学反思等方面谈到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也给学弟学妹提供了经验与启示。随后实习指导老师代表程从柱老师从基地学校如何提供优质资源、实习指导老师如何指导实习生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接着基地学校代表黄燕副校长介绍了基地学校接到实习任务后研制实习指导方案、分配相关任务的相关情况以及让实习生融入到学校正常运行中所做的努力,黄燕副校长高度表扬了我校实习生刻苦勤奋、肯学肯干的态度,并对以后与我院的合作充满了期待。系主任孙雪莲博士详细介绍了乡村定向班实习计划和相关政策,对实习生顺利有序完成既定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引经据典对实习生的谆谆教诲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实习总结大会还着重表扬了在此次实习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并为他们颁发了“优秀实习生”的荣誉证书。最后贾林祥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贾书记感谢基地学校对实习工作的重视、支持与帮助,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得是人生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各所中小学对师范生有着很高的期待,希望下个学期将要回到家乡进行实习的学生能够将经验与实践带到家乡,为家乡的小学教育做出贡献。

        此次总结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我院乡村教师的培养总结了经验。在保持优秀的基础上对问题进行研究解决,找到更适合乡村教师的培养方案,我院的实习工作将更加成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