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实习结业仪式温暖举行

时间:2019-11-28浏览:84设置

       20191127日下午三时,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实习结业仪式在徐州市民主路小学二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峻岩教授、我院副院长代建军教授,民主路小学的王晓虹校长、拾景玉主任、各位实习指导教师,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本次结业仪式。会议由拾景玉主任主持。

王晓虹校长首先深情回忆了实习生初来时的历历景象,并结合对备课评课、教学研讨、考试辅导等一系列实习活动的追忆,回顾了本次实习的师生间的共同成长历程,对实习生的优异表现做出了总体性评价。王校长最后寄语实习生:以师德和师能铸就为人师的深厚基石。

祝葳、张士斌等5位实习生代表依次表达了他们对我院和民主路小学师生的感激之情。民主路小学的领导关怀备至,指导教师倾囊相授,小学生们阳光明媚,使实习生们领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这不仅是教育教学能力的一次锤炼,更重要的是,亲身亲近教育事业,体会为师之乐,饱尝为师之苦,从胆怯羞涩到自信果行,他们更加坚定了从教的决心和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毕生追求。

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亓晶老师和季妍老师同样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她们首先感谢我院和学校的信任,感激了实习生们所带来的朝气和相伴。对实习生们所表现出的勤学、好问、致思等品质提出了肯定,并对实习生的未来道路表达了殷切期望:热爱教育,做幸福的教师。

赵峻岩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民主路小学的大力支持和细致安排表达了感激和感动之情,简要介绍了“U-S”双主体培养模式的探索历程,传达了学校对这一模式的期许,并寄望实习生:培育师德,锻炼师能,养成师格,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代建军副院长总结发言。对民主路小学的领导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予以最高的敬意,对实习生们的勤奋、扎实、有成效的实习工作表示由衷的欣慰。他从三个方面对实习生们寄予厚望:常怀感念之心,做内心善良之人;跟优秀的人同行,成就更好的自己;学会反思,做一名有思想的教师。

最后,民主路小学为实习生们准备了饱含深意的离别礼物:赵锡安老师的《走好每一步》。凛冬虽至,温暖犹在,本次实习在师生间的不舍拥抱中温暖落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