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彭小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6-12-05浏览:614设置

12月3日下午,教育学博士后、南京晓庄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南京市陶行知小学校长彭小虎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我们如何理解儿童——基于学生行为观察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代建军教授主持,徐州市各小学校长出席,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参加。

讲座中,彭小虎教授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注重学习的系统性和丰富性,通过对儿童的阅读能力和观察能力的培养,丰富儿童的内心世界,重视对儿童专注力的培养。彭教授用自己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指出小学教学工作应该是以儿童为中心开展的,家长和老师应该以对儿童行为观察为基础、重视儿童的情绪,以此来理解儿童。彭小虎教授用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的语言以及严密的逻辑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讲座。

      据悉,彭小虎教授是教育学博士后,南京晓庄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南京市陶行知小学校长,生活教育课程的设计者,兼任全国初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在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曾被授予江苏省高校“青篮工程”省级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第三、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国家特色专业(小学教育)建设点负责人,南京市第六批中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