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吴永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6-12-05浏览:591设置

12月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永军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教学规程:将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的指南》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代建军教授主持,徐州市各小学校长出席,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参加。

讲座中,吴永军教授对如何将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师教学行为这一问题提出了“教学规程”的概念,他认为具有教学理念指导的教学规程可以将抽象的教学理念转化为具体的、特定的教学实践,对教师的教学行为起到约束性和规范性作用,也对教学行为给出操作性或建议性的指导。目前,教学规程已经在我国多个城市开始实施,效果明显。最后,吴教授对教学规程的研制与使用给出了建议,同时也对在座的校长、老师和同学在以后育人教书的路上可以秉承“理论指导实践”的原则、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寄予希望。在互动环节,吴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吴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具有实践意义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吴永军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研究会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新课程实施专业支持工作组核心成员,教育部南京师范大学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长期从事教育社会学、课程论、教学论的研究,主编著作6部,参与10部专著的写作;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权威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有十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刊物全文转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