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辅修学位招生要求和培养方案

时间:2022-05-27浏览:10设置

一、招生规模

  计划招生60人。

二、学生修读条件

辅修学士学位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制为三年,学有余力的本校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专科起点,预科班,国际生除外)可在第二学期十七周报名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热爱祖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勤学上进,身心健康;

2.学生对应用心理学专业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并具备相应潜质;

3.本校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一年级学生;

4.每位学生只能申请1个辅修学士学位;

5.已修读必修课程全部合格;

6.无违纪处分;

7.主修专业无欠费记录。

三、报名方式

1.学生自主报名:教务处公布招生计划和报名通知,学生按照报名通知要求自主报名,并填写《修读辅修学士学位专业申请表》,经所属学院同意后,向开设专业所在学院报名。

2.资格审查:根据《江苏师范大学修读辅修学士学位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公示审核结果(不少于3日),并将报名材料送交教务处学籍科。

3.考试考核: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教育科学学院自行组织面试考核,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心理学专业潜质。包括自我介绍(30分)和提问环节(70)。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对心理学专业及其发展前景的了解程度,为何选择应用心理学作为辅修专业以及个人规划。提问环节围绕专业特点,专家组对面试学生提问3-5个问题。重点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要求学生回答问题时观点明确,思路清晰,表述流畅,具有一定的逻辑性。

4.结果公布:教务处公示录取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教育科学学院通知被录取的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四、人才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专业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扎实、研究方法与实验手段熟练、能胜任心理咨询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具有一定就业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动能的高素质创新型专门人才。

五、人才培养方案

学制与学分:标准学制为3年,在校学习年限3至6年。

学分要求: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50学分。

毕业与学位:理学学士。

课程设置:

辅修学士学位设置的课程均为必修考试课程,其中必设课程18门,共计50学分。考试课程相关的实践考核环节部分不单独计入课程总门数。

必设课程及学分:普通心理学(4)、普通心理学实验(1)、发展心理学(3)、教育心理学(3)、人格心理学(3)、心理学研究方法(3)、心理统计基础(3)、心理统计应用与SPSS操作(2)、西方心理学史(3)、心理测量(3)、实验心理学(3)、实验心理学实验(1)、管理心理学(3)、社会心理学(3)、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3)、心理咨询的理论与操作(3)、学位论文(6)。

实践性环节及要求:

1.含实践的课程及实践所占学分:普通心理学实验(1)、实验心理学实验(1)。

2.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