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高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6-11-27浏览:738设置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高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11月24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高伟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教育哲学研究的质性基础》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赵峻岩副教授主持,研一、研二的学生参加。

讲座中,高伟教授从知识的发展史谈起,从对象、价值和存在形式三个方面区别科学与哲学,进而谈到哲学来源于智慧,认为哲学可以解决灵魂、思想以及存在价值等问题,最后,从信仰方面谈到了教育的意义性是服务于人的发展和终身幸福。高教授从知识、智慧和信仰三个方面阐述了教育哲学的理性之路,虽然这三者对教育哲学推动的机制不同,但希望可以达到三者的统一。讲座最后,高教授对于大家可以成为有良知、德性和信仰的教育工作者给予了殷切的期盼。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高伟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据悉,高伟教授是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研究方向为教育哲学。在《哲学研究》、《教育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承担国家级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3项,获省社科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著作有《生存论教育哲学》、《教育哲学的基本问题》、《优质观课的理论与实践》、《回归智慧,回归生活:教师教育哲学研究》。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