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专业之路,育教师素养——记特级教师任焱关于教师专业素养的专题讲座

时间:2016-11-09浏览:914设置

  2016117日上午945分,徐州市祥和小学的任焱校长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5号楼405室,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走在专业的路上的讲座。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16级小教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吴琼老师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任焱校长,任焱校长是全国十佳名师,“徐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同时也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徐州市劳动模范。此次讲座,任焱校长分别从她自身的成长感受和怎样去发展自己两个大方面,用切身体会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走在专业的路上的问题。她指出,教师的一切成长来源于热爱,没有热爱,教师的成长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她还表示教师不应该埋怨自己的工作,而是要寻求人生幸福。她说,赢得别人尊重不是取决于我们做什么,而是怎样去做。紧接着,任焱校长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强调了读书对于教师的重要性,她认为没有书籍陪伴,难以抵达远方,真正的教学内力取决于读书的质量和数量。与此同时,任校长向同学们推荐了六种搜寻文章的合适途径,它们分别是:教育经典,教育报刊杂志,人文书籍,现代名师教育专家著作,童书、教育学和心理学作品以及博客、网站、影像资料。任校长殷切希望在座同学作为新一代的人民教师可以多读书,多思考,让教学变成研究,让课堂生长思想。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重视程度,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学术水平的提高,为他们未来的工作提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