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11-22浏览:180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课程建设改革,我院于11月21日下午2:30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教育学院陈鹏副院长主持,邀请教务处汪颖副处长指导,孔杰副院长、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鹏副院长梳理了近年我院课程建设与进展情况,指出近三年来我院课程立项21门,起步较好,但由于各位教师在政策信息理解、技术支持保障等方面存在一些困难,导致课程建设整体推进较为缓慢。、

随后,汪颖副处长从教务处层面,就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认为课程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需要时间的积累,一定要早起步,早建设,顺利迎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并结合优秀课程建设案例,为各位教师分享了课程建设中的有关经验和注意事项。同时,还回答了教师提出了一些问题或疑惑。

        最后,孔杰副院长做总结,表示学院将为各位教师课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与沟通协调帮助,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坚持以生为本、服务专业建设的原则系统性打造课程,针对专业特点、学生特点,合理设计教学片断,突出重难点,与课堂教学相辅相成,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部分课程可以建立完全的线上课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