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聚力教科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

时间:2022-04-30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班级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3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主持。

王书记首先介绍了当前疫情发展的态势和江苏省内高校目前的管理方式,并传达了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接着,王书记强调了近期三项重点工作:第一,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关注校园及社会舆情。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微信、QQ等线上线下方式,及时了解并回应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疏导学生负面情绪,引导其正面、合理表达,避免舆情发生,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进行。第二,重申校园疫情防控规章制度,要求通过正面宣讲、案例警示、矛盾化解等途径,杜绝核酸漏检、翻越围墙、接收外卖等行为发生,做到非必要不出校,若遇特殊情况,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做好个人防护。第三,掌握学生动态,在校老师定期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多与学生谈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督促学生劳逸结合,适量运动,注意饮食、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最后,王书记对轮值、驻校、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及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希望老师们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和自身防护。

本次会议依据疫情防控动势,对院学生工作做出及时总结、预判和部署,优化了责权分工,增强了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共克时艰的凝聚力,为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实效,推动抗疫安全防线的韧性和灵活性,确保后半学期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有序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