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助学 筑梦未来—教育学院教工第三、第四党支部支教邳州四户中学党员主题活动

时间:2019-11-21浏览:599设置

    为更好的推进支教助学活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巩固支教成果,提升支教内涵和质量,教育学院教工第三、第四党支部研究决定,与邳州四户中学开展“大学+中学+政府+公益”的支教活动。11月19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教工第三、第四党支部行12人在吴晓红院长、陈美兰书记和王光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四户中学,他们受到了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杜欣、四户镇党委副书记杨剑、唯爱公益耿老师、四户中学王克伟校长以及师生的热情接待。

    王校长组织了听课前的座谈会。会上,吴晓红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的意义作了简单的说明,杜局长、杨书记和王校长简要介绍了四户镇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以及四户中学的具体教学情况。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专家听课与研课。党员教师分成数学、语文、英语、化学、物理组,分别听了四户中学高岩张希凯王绍振周中来翟秀芳5位教师的常态课并开展分组评课活动。在专家的指导下,几位老师均对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其他教师也在参与讨论的过程中体会到核心素养理念下的教学设计需要打破固有范式,真正体现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本次研讨四户的老师们感觉收获颇丰。   

  

第二个环节:专家报告。张艳老师作了关于《俄罗斯基础教育》主题报告,报告对象为四户镇中学骨干教师。张艳教师以俄罗斯民族独特性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俄罗斯基础教育的特色。俄罗斯教育的独特魅力唤醒了中学老师们对比中俄基础教育的热情,大家意犹未尽地讨论如何将俄罗斯基础教育的长处“为我所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教助学筑梦未来,本次邳州四户中学之行,教育学院教工第三、第四党支部党员与邳州四户镇中学教师,交流互动,对于提升他们的教学认识和教学能力提到积极的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